算笔账:8万一套的简易房,建起来真这么便宜吗?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5-23 08:2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最近,不少媒体关注到Bunnings旗下品牌Clever Living推出的简易房,称这种房子设施齐备,只要8万纽币就能买一套,实现购房梦(详情点击这里)。那么,这种简易房真的如报道所说,那么廉价吗?有媒体就此算了笔账。

原文:The real cost of a flat pack house

Bunnings是来自澳洲的家居建材连锁,旗下品牌Clever Living在宣传材料中称,这种简易房的所有设计都满足或超过新西兰的建筑标准,而且建造速度快、手续简便、费用透明。房屋中标配有Coloursteel彩钢屋顶,三菱热泵、Kaboodle厨房搭配Omega Kitchen厨具、Stein浴室以及Sengled品牌的安保摄像头和灯具。Bunnings称,上述用品都包含在价格内,随房屋一同交付。

看到这里,可能有的客户会动心,毕竟这些品牌家具和设施价格不菲,8万纽币全包着实令人心动。但不要忘了还有其他的费用和后续事项,包括资源许可、分包商和污水处理等市政服务以及不菲的人工费。

以75,300纽币一套的Clever Living两居室简易房为例,stuff记者计算了搬进这样一套房屋所需要的花销。为了数据客观可信,记者选取Bunnings推荐的Hinds Builders作为承建商,以下为费用详单:

——材料费:$75,300

——人工费:$21,000

——电力:$8300

——运费:$14,500

——厨房安装费用:$1500

——热泵管道费用:$900

——脚手架费用:$4000

——议会许可费用:$4000

——墙体粉刷费用:$4500

——内外粉刷费用:$9800

——初步与总体费用:$6000

——土建(包括土方工程、雨水排放、化粪池、接入电力和自来水)费用:$30,000

——GST:$23,250

总计:$208, 250。

872141945392273

Bunnings Clever Living一套Oxford型简易房的内部

Bunnings的竞争对手Latitude Homes表示,他们的两居室、60平米简易房,搭配同档次的设施后,价格与Bunnings相差不大。他们的完税(GST)价格为58,190纽币,如果加上上述费用,总的成本为187,690纽币。

680771970040333

位于Otaki的一套Bunnings Dexter户型

该公司负责人Marc Hunter表示,如果想省钱,房主可以考虑自己完成部分或者全部上述工作,比如自己粉刷墙壁,就能省下1万纽币。如果房主能自己施工,还会省下10%到15%的成本,大约相当于1.5万到2万纽币。

148266022340448

Bunnings简易房内部

因此,这样一套简易房,它潜在的人工费和其他费用,就相当于材料成本的2.5到3倍。这还没算土地费用,按照地点和大小不同,就算20万纽币,加起来一算,这样一套60平米的小房子总价竟然达到40万刀。

231524177081005

Latitude Homes的60平米两居室简易房

因此,这种小一点的简易房,其实适用于在自家后院建造一座。如果想单独建一座简易房,建议选择面积大一些的,毕竟议会的建造许可、各种市政管网连接收费不会因为房子的大小而发生变化,因此房子越大就越划算。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