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最让人羡慕的福利 排队人数剧增40%

作者: RyRy   日期:2019-05-22 16:2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RNZ消息】新西兰公屋的等待名单一年增加了40%。

本届政府在紧急住房补贴上已经百万百万地往下投了,紧急住房补贴让那些暂时无家可归的人可临时住在旅馆、酒店里(申请每一次最多可住7天,通常不需要还)。但是,社会性住房问题还是那么的严重。

631857434077163

媒体报道称,现在社会住房等待名单和去年同期比增加40%。

现在一共有11,067人在等着国家分配公房,去年12月份时为10,712人,而去年同期7890人,等于一年增加了40%。

政府已经发明一套话术,能合理解释数字的增加。

他们说这些都是因为工党政府开始关注国家党政府留下的烂摊子,所以人数增加。

住房部长Phil Twyford说,“我们一上台就警告说,住房需求会持续增加,因为人们意识到现政府理解并愿意帮助解决(前政府留下的)住房危机。”

517165562487714

“这也是为什么会有创纪录的家庭需要紧急住房补贴。”

另一方国家党房屋事务发言人Judith Collins则指责,是政府对于房东的各种不利政策,导致的人们不愿意再投资房产,所以现在政府只能接盘。

“一会是威胁要收资本收益税,一会把明线测试增加到五年,对于房东的各种要求的新政策——当房东在现在的市场上太难了,所以那些投资者正在退出。“

Stuff做了一张图显示公屋申请排队人数的变化,图中可以看到,基本呈现一路上涨的态势,只有最近一次好像增速有所放缓。(如果看过去2年这个时段,几乎翻了2翻!)

116878861066075

公屋需求增加最快的几个地方分别是Waikato, Central, Canterbury, Northland和Bay of Plenty。

如果你申请公屋,现在中间等待时间为107天,你就可以住进政府廉租房了,这个数字比2018年末增加了9天。

最新社会住房报告还显示,一个季度政府花费在各种住房支持上的总成本高达7.17亿纽币,包括所有住房福利开支(含住宿补贴、紧急住房补贴等)。在一个季度时间里,一共1431住上了政府安排的住房。

另外,传统上冬季会要求住房的人更多,所以未来几个月并不乐观。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