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问了句“什么时候做保温” 租户一家五口惨遭驱逐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7-04 16:0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只因问了一句“什么时候做保温”,奥克兰东区一家五口就被物业经理结束租约,被驱离出租房。最近,旨在保护租户的新租赁法规实施后,类似的情况屡见不鲜。

原文:Family with new baby evicted after asking when their Auckland rental property would be insulated

这位女租户称,几天前,也就是要求房主安装保温最后期限前几天,他们收到了物业经理发来的信件,称他们的租约将在90天内结束。信中没有提到具体原因,记者就此联系这位房主,对方称房屋将按计划进行修缮。

对这名租户来说,这突如其来的变化让他们一家措手不及。他们有3个孩子,分别为5岁、1岁和3个月大。这家的女主人说,他们与物业经理并没有发生过不愉快,结束租约颇让人意外。

他们租住的房子位于奥克兰东区的Pakuranga Heights。租户夫妻称,他们相信是房主不想做保温,所以才将他们驱逐出去。

按照规定,如果出租屋没有保温、不满足出租标准,将面临4000纽币罚金。

这名女租户称,5月初她给物业经理发邮件,问什么时候给房子做保温,结果不久前收到了驱逐通知。她称,去年冬天她就向物业经理反映,这栋房子又湿又冷,但对方告诉她开窗通风就好了。

622630846625106

资料图片

目前,这对夫妻打算向租赁法庭起诉,称房主未在7月1日前给房子做保温,索赔4000纽币。

“这不公平,我认为他们应该受到惩罚。我们每星期付560纽币租金,一年来已经付了2.7万纽币。但他们并不想给房子做保温,赚钱这么轻松,一点都不公平。”这位母亲说。

根据住宅租赁法,房东可以在无理由的情况下,提前90天通知租户离开。但奥克兰租户保护协会协调员Angela Maynard提醒,如果有房东向逃避新规、不想给房子做保温而驱逐租户,后者可以提出“报复性通知”(retaliatory notice),向房东索赔。

作为“报复性通知”是指针对房东违法违规行为发出的通知,迫使房东支付赔偿金。

相关新闻:新规生效前4天,AKL夫妻被逐出租了10年的房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