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份奥克兰房价上涨 专家预计明年全国房价回暖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10-15 16:4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新西兰房地产研究所(REINZ)最新发布的房价数据显示,9月份,奥克兰房地产市场回暖,拉高全国房价上升1.4%。

Westpac经济学家预测,奥克兰房价明年会加速上涨,预计2020年房价将上涨7%。

原文:Buyers beware: House price rises tipped to hit 7 per cent in coming year

REINZ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奥克兰房价中位数为84.8万纽币,全国中位数为59.7万纽币,较去年同期的56万纽币有小幅上涨。

“9月是房价坚挺的月份,Manuwatu/Wanganui、南地、Taranaki和霍克湾四个地区的房价中位数价格均创下历史新高。”REINZ首席执行官Bindi Norwell说。

除了房价,销量也“喜人”。Kiwibank高级经济学家Jeremy Couchman称,今年9月份的房屋销量是2016年以来同期最高的月份。

按照Westpac首席经济学家Dominick Stephens的预测,明年新西兰房价将加速上行。

“我们预计,(从明年5月份开始)房价将逐渐上涨,明年全年涨幅为7%。”他说,对首次购房者来说,买房将变得更加困难。

375935937469359

奥克兰房价回暖    图片来自stuff

随着房价上涨,低于50万的房产数量锐减,首次购房者的选择面进一步缩窄。今年9月,全国成交的房产中有2144套低于50万纽币,而去年同期为2337套。相比之下,成交价高于75万纽币的房产数量却从1586套增加到1840套。这似乎说明“低价房”越来越少,“高价房”更为普遍。

REINZ追踪的全国16个地区中,有13个房价上涨,下降的地区只有3个:Nelson、West Coast和北地。

“我们注意到奥克兰房地产市场保持强劲,之前奥克兰一直在‘拖累’各项指标。”Couchman说,“从全国来看,REINZ监测到(9月份)共有5896套房成交,为3年来同期最高。”

641432068670036

Nelson九月份房价中位数下降  RICKY WILSON/STUFF

但也不是所有的地区成交量都增加,坎特伯雷、怀卡托和丰盛湾销量呈现下降。

“奥克兰房价11个月以来首次出现同比增长。”Norwell说,“这是因为75万到999,999纽币之间的房屋成交占比扩大,另外Waitakere City的房价中位数上升了6.3%,也是9月份唯一一个房价中位数上涨的奥克兰卫星城。”

457659599244502

相比银行界,Norwell对房价的预计相对悲观,“虽然奥克兰地区房价上扬,但现在说这是一个趋势为时尚早。”她说。

Couchman认为,随着人口增加,带动投资,明年的房价还将进一步上升,“我们预计总体价格涨幅将回升至5%至6%。”他说。

在所有的地区中,Manawatu/Wanganui房价飙涨,9月份同比上涨了24.1%,目前中位数为39.7万纽币。南地房价同比上涨22.1%,涨至31.5万纽币。Taranaki上涨15.9%至40万纽币。霍克湾上涨13.4%至50万纽币。

另外,房屋平均销售时间缩短了3天,降至37天。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