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委员会建议:允许用KiwiSaver购买投资房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10-16 08:4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Jackie编译】  “新西兰公积金”KiwiSaver只允许购买自住房时使用,不支持购买投资房。最近,新西兰退休委员会建议,应该允许居民使用KiwiSaver购买投资房,以便将来退休后有自己的房产。

771361393307856

Peter Cordtz. Photo / Supplied

举个例子,如果某人在新西兰某座大城市(比如奥克兰)工作,他买不起这里的房子,想在房价低的地方买房,但按照KiwiSaver政策,购买的房产必须是自住房。这种情况下,该购房者如果想在房价低的地方买房,就无法使用KiwiSaver。这似乎不合理,退休委员会建议改变这种状况,让更多人尽快搭上买房的班车。

退休委员会执行专员Peter Cordtz最近称,新西兰退休政策将进行三年一度的审核,今年底他将向政府正式提交这个建议。

Cordtz称,新西兰房屋自有率从1980年代的78%下降到现在的55%,其中毛利人和太平洋岛裔状况最糟,房屋自有率分别只有35%和20%。这些人退休后的生活也是个问题,新西兰约有12%的65岁以上人口还在租房住。

另一方面,政府用来安置65岁以上老年人群的住宿花销,在过去6年里增加了92%,从2013年的8800万纽币增加到今年3月底的1.7亿纽币。

Cordtz称,养老金无法支撑老年人租房,这时候放松KiwiSaver支取政策就显得尤为重要。

“如果他们能在房价较低地方买上房,就能成为有房一族,为退休做准备。”Cordtz说,这个想法来自一个毛利房贷中介商,该中介商试图帮助客户异地购房,即不是在他们工作的地方买房,而是在他们家族附近,因为后者房价更低。

Cordtz强调,新西兰养老金设计之初就未将房租考虑在内,“目前,独居老年人每周可领取411纽币,夫妻可领取632纽币,这是建立在有房的基础之上。”他说,“房屋自有率下降影响到我们每一个人,我们需要打破这种状况。”

如果更多人有自己的房子,纳税人的压力也会大为减轻。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