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套房里1100套存质量缺陷!如何规避问题房

作者: 房哥   日期:2019-10-17 16:41 阅读:  来源:新西兰天维投资  
分享到:
邮箱:

惠灵顿混凝土检测公司Concrete Structure Investigations的负责人Jane Roach-Gray表示,根据其公司最新的成像技术,自2016年以来,他们扫描的1200座建筑物中有1100座的关键结构部件有缺陷或缺失


据介绍,这些有缺陷的建筑大部分是建于20世纪80年代的公寓楼、办公楼、公共建筑,还包括一些近期新建的或者在建中的建筑,分布于奥克兰、汉密尔顿、陶朗加、霍克湾、惠灵顿以及基督城。


RNZ采访截图


该公司使用新西兰政府旗下机构Callaghan Innovation开发的超声波技术,该技术能够探测凝土柱,梁,墙壁和地板内部两米以内的情况。


检测人员表示,他们的扫描结果显示,许多建筑没有按照原计划的图纸建造。


Roach-Gray女士表示,一旦结构主体被混凝土覆盖,人们就无法知道实际建筑结构使用的是什么。


她的搭档Michael Roach-Gray有40年管理建筑工地的经验。他以为他以前已经完全掌握了建筑内部结构有什么,直到他使用最新技术扫描里面的混凝土,才知道根本不是这样。


RNZ采访截图


他说,称这是一场“危机”实在太过轻描淡写了。他直言不讳地说,这简直是“欺骗”。


“用混凝土盖住它,没人会知道,”他说。“当结构部件不存在的时候,他们只会说,‘哦,没人会知道’。他们假装使用了这些部件,就像设计图纸上那样,实际上,它们躺在旁边的垃圾桶里,”


一直以来新西兰的建筑质量都挺堪忧的,这也导致了房地产市场里有一批只愿意买老民宅的买家出现:


“当年没修好,现在早就塌了”


而另一边,新西兰许多新房确实挺不争气的。

近期的案例


8月29日,Newmarket 的Westfield Newmarket 商场正式开业。项目在18个月的建设之后开始对外营业。


一个半月后的10月15日,现场拍摄的视频显示,三楼上至少有二十个水桶,拖布和水坑,水似乎从屋顶漏进来了。


项目业主Scentre Group的发言人说,奥克兰大雨过后,Westfield Newmarket发生了一些轻微的泄漏。


你可能会再一次深刻的认为新西兰人确实不会盖房,但是这次确实冤枉新西兰人了。


房哥了解了一下,该项目主要由澳洲的团队进行设计和施工,参考一下澳洲近期频发的建筑质量问题,澳新完全是难兄难弟的感觉。


澳洲两所大学的研究发现,新南威尔士(NSW)有97%的建筑至少有一项缺陷,平均一套房产有16处缺陷。



今年年初,高达35层的悉尼顶级公寓楼项目Opal Tower出现裂缝。


Opal Tower业主计划集体诉讼


一周时间,裂痕从4毫米裂到20毫米!


今年五月,悉尼Mascot Tower出现严重开裂,警方紧急疏散上百人。


最终维修费或超过2000万澳币


就在短短数周之后,仅仅建成三年的位于悉尼Campsie的Clemton Park Village项目墙体出现巨大裂缝,居民被紧急疏散。


Clemton Park Village项目


前几天,澳洲又发生了一起类似的事件,同样为Opal Tower建筑商承建的项目Otto Rosebery也被爆料存在安全问题。



房哥查看了一下,发现承建了上面两个问题项目的建筑商Icon Co在新西兰也有项目,并且也是地标的那种。


希望新西兰的水土和别的地方都不一样,在新西兰修建的大高楼没啥问题吧。


可以识别二维码,

↑↑添加我们个人号咨询项目名↑↑


新西兰的曾付出代价


2009年,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发布过一份有关全国漏水屋现状及损失的报告。


报告显示新西兰共有漏水房4.2万套至8.9万套,按照2008年的币值,损失为112.8亿到238.4亿纽币。


腐朽的房屋框架


业界普遍认为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就是1991年新西兰政府的《建筑法》修正案。新的法案生效之后政府不再对建筑过程进行全程监管,而是只验收最后建成的房屋。原先由政府承担的保证房屋质量的责任转而依赖开发商或者建筑保险。


让这一切雪上加霜的是1995年新西兰标准局修改了木材处理标准,让大量未经防腐处理的木材被建筑业广泛使用。原本少量水汽并不能让防腐处理的木头腐朽,而放松木材处理标准后,当房屋发现漏水的时候,通常房屋的损坏通常已经无法挽回。


近年来奥克兰影响较大的建筑质量事件包括建于2002年的St Lukes Garden Apartments漏水事件。


St Lukes Garden Apartments现场


此前St Lukes Garden Apartments的维修费用预计将达到3500万纽币,受影响的285户物业平均每家将需要付出30-40万纽币。不过最新的维修费用报价已经高达6500万纽币。


今年七月,位于奥克兰市区的Victopia Apartments 项目在已经漏水的情况下漏水进一步发生了外墙板 脱落事件。


Victopia Apartments 项目外


Victopia Apartments的维修费用预计将高达4200万纽币。


如何避开劣质房产?


一、查看开发商和建筑商的历史记录:


就比如说上面那个漏水并且外墙板脱落的Victopia Apartments项目,该项目的主建筑商是Brookfield Multiplex Construction (NZ)。该公司是一个全球大型建筑公司Multiplex的一部分,该公司在新西兰建造了许多存在缺陷的建筑物。


比如说Orewa的 Nautilus 公寓项目和奥克兰市中心的Chancery购物中心等。


旧Nautilus 公寓项目外观


Nautilus 公寓项目在2008年就发现了漏水,这时距离项目完工还不到五年。


最终屋主们获得的赔款高达2507万纽币的赔偿,用于房屋的修复。


二、购房前请专业人士进行屋检:


在新西兰,挺多房子在上市前都重新装修过。好处是让买家直接就可以拎包入住了,缺点就是许多不容易观察到的小缺陷都被隐藏住了。


对于一套房屋而言,地基,墙体内部和电路管线都藏在不太那么容易直接看到的地方。另外房屋是否漏水,是否是毒屋等很多情况都需要专业仪器才能检测出来。


不过,找房屋检测的专业人士的时候,一般找Licensed Building Practitioners(LBP)会比较稳妥一些。


三、公寓房产查看物业会议纪要:


买家在选购公寓时可以通过阅读物业住户的年度会议(AGM)纪要(Meeting mins)来查看整栋建筑是否存在大规模的漏水问题。


除了会议纪要中是否讨论漏水问题之外,近年来建筑的维修费用是否出现了大规模的离奇上涨也是另一个值得专注的重点。


鉴于开发商和建筑商之间的良心不一样,很难凭借建筑的新旧来判断是否漏水,毕竟奥克兰也有刚交割就漏水的公寓楼。


不过,仅查看会议纪要还是有一些不够全面,因为过去不漏水不代表未来不漏水,这种情况下,还是需要同时采取上面的两大措施。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