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好房东 低于市场价卖房给租客

作者: Sally   日期:2021-05-01 11:1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Sally编译】Arpit和Hinal Patel于2017年来到新西兰北地,他们找到了一个小的单元房租下来住。

这个房子位于Kaitaia。房东Jane是个热情的房东。

Jane不愿透露姓氏,她很欢迎这对年轻夫妇进来,在接下来的四年中,她没有涨过房租,最近,她还提出可以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把这个公寓房卖给小夫妻俩。

Arpit说,Jane其实不需要卖房子。她之所以提出这样的方案,是因为她想帮助他取得成功。

他说:“房东说,每个家庭都应该得到一间房子,这就是为什么她要低于市场价格卖掉这个房子的原因,当然她只卖给我们。” Arpit和Jane在上个月完成了这笔交易。

新西兰好房东,这样的故事似乎前所未有。

143363165532874

与此同时,房价暴涨再次引发了人们对住房负担能力的讨论。

房地产协会(Real Estate Institute)的数据显示,4月份全国房屋价格达到创纪录的826,300纽币,比2020年3月疫情最严重时高出20%。今年3月,政府针对房地产投资者征收新税,以劝阻房产投机行为。

这些新政包括将视线测试延长至10年,不允许投资房贷款利息抵税。

有投资者表示,此政策会导致房东向其租户收取更高的租金或将其出售,从而导致出租房的进一步短缺。

他们说,投资者提供了有价值的服务,为其他新西兰人提供住房,但这种变政策变化对他们不公平。

但文章里的这个投资者,Jane却说,房地产投资是另一种类型的业务。

“我相信作为房东,我们应该有一种社会责任感,我们不能把自己的富有寄托在别人的贫穷之上。”

其他房东的一些表态让她不开心。她说:“我想说,'你不能代表我说话',因为我对他们讲的某些事情感到震惊。”

Jane现在拥有五个汉密尔顿公寓,她在12年前每个185,000纽币的价格购买了前两个公寓。现在这两个房子的价值已增长至约390,000纽币,而“这当中对房子的投入是最少的”。

尽管她的租金保持在“远低于市场价格的水平”,并在疫情后给一名租户大量的租金减免,但她称自己的投资“轻松赚钱”。

“如果我明天卖掉这些公寓,我将获得超过40万纽币的免税利润。”

Jane说,她支持政府改变抵押贷款利息支付的税收减免政策,但希望政策也可以包括租金控制手段。

Jane说:“一个生病的朋友,最近她的房东涨租涨了每周60纽币。房东可以无理由地这样做,她无能为力。”

她说,与此同时,Kaitaia公寓给了她最好的投资回报之一。

她最初是为考虑搬到Kaitaia的朋友而购买的,但是当朋友的情况改变后,将其租给了Arpit和Hinal。

Arpit于2014年从印度抵达新西兰,以寻求更好的生活。

为了拿到签证,他很快从奥克兰搬到了Kaitaia,在一家小卖部上班。

后来,夫妻俩生了儿子Shivansh。

然后Jane就说可以让这个年轻家庭把这个公寓买下来。

她说:“利率下降了,尽管他的收入微薄,但他认为这是他的购买机会。”

但是,Arpit当时还不是新西兰居民,因此不能买。

之后夫妻俩不停地攒钱。

然后,夫妻俩有了居留权,Arpit就跟Jane说,:“我已经准备好买房首付了。”

Jane买这个房子的时候花了13万纽币。她问房地产经纪人,现在该值多少,对方说23万纽币。

她把这个价格告诉了Arpit,让他们出个价格,

Arpit提出 210,000纽币。双方握手成交。

Jane说:“作为房东,我拥有所有优势,但我很高兴能与房客分享这一优势。”

同时,Arpit迫不及待地想与印度的家人分享新闻,包括他的父亲。他的父亲到了50岁才买上自己的房子。

他说:“我只有31岁,我有了第一套房子。”

“我父亲说,'你在我之前买了第一套房子'-他感到非常自豪。”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